心得.......等介紹完每張紙再繼續~~~不然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排列

中隊幹部簡介!!!!大家了解一下就好~~


這個也是~~要換一些零錢喔!!!提款卡+信用卡~不用帶啦

識別證要隨時夾再左胸前!!!不管你是洗澡還是怎樣~通通夾著.....

(分隊長說~我們在這是無身分的人~所以一律帶上....) 其他的自己看~


再來是領裝備~看一下吧!!!

站哨我還沒有站過~所以....XD


這就是昨天的事情~每個分隊的隊員要向該分隊的分隊長回報

最好再8點以前~到家就快點打給他!!!!

後今天10點多就最好打給排頭啦

分隊就是....我們有兩個方隊....一個方隊...有6個的分隊 ....一個分隊~有16人

有帶回衣服回家洗的~~今天要確實的帶回來!!!!

還要寫心得~~我也好了!!!一開始~我還怕寫不出來!!!XD

替代役之歌~如果你有什麼改歌的好主意~~可以寫下來~

因為要比賽~~勁亮的爭取~可以榮譽假6小時喔~~

也就是....原本預計下午4點放人~~12點就放生了~~

收假時.....原本是6點回到部隊~~8點再來就好

要記得買個肌樂+防蚊液...可是我腳痛...皮肉痛


理髮~~有便宜到....搭車的錢...他收190元

而且你是步行的~~也要收50元!!!

不過我好像搞懂的~~70*2=140~~50元好像是因為他付的飲料+麵包

洗衣袋的啦練要注意~~有時候會咬死~~XD~用力一啦就破了~~建議多買一個!!!!

坐專車的~~最好提早一下!!!!大約5點前~到指定地點等候.....

再來是加扣分...  還有成績算法~ 跑3千~20分內~~我好像可以耶!!



內物規定.... 一定要買平板衛生紙喔!!!真的....


替代役之歌~~比賽有需要~~盡量學會+加入創意!!!


精神達數~~中隊回答...等


三首軍歌~~前兩個~我會的差不多了!!!


這兩首~~我就一直還沒聽過....不過有說要會!!??


這首歌一定要會....不然一律嚴懲....


這兩首...也是沒聽過~~一律上YOU兔ㄆ~~聆聽


放結訓假.......這個我還是不太懂~~大家自行研究吧!!!

PS:中隊長有說~~不要穿吊家仔+拖鞋+短褲.....


床位分配~~找到自己的就是了......

服裝發放~~一定要試過就是了!!!

平時都是穿...內衣+運動短褲+號碼衣+襪子+運動鞋(一律使用公發的)

行里整理的時候注意.....長袖的...一律丟進去~~這樣日後內物好整理

然後就聽從指引~做入櫃的動做~分一般的與貴重的~還有藥櫃


黑色行李袋(公發的)~~通通丟進去就是了!!!用不倒的~通通在裡面~袋子外~記得寫名子!!

還有你的周邊商品....也一律要寫!!!看來放假回去~要趕快處理~不然會出事!!!!....

還有~~嚴禁坐在床上~~上鋪為櫃姿~下床不可以用跳的~~上下床時~都要喊


再來是一些也是要記得的...

勵志歌曲


集合行進....很多啦~~~最重要的是立正&頭擺向指揮者 自己看吧~ㄏㄏ


唉.....只能再2樓+不能亂跑+不能買飲料+沒開的營站......

起床+睡覺~~都有限制時間......想上廁所就忍忍吧!!!

餐廳禮儀.....好累人啊!!然後飯湯~有時後又不再自己前面~還要請隔壁的同學幫忙

三線~~就是制服上鈕扣那條+皮帶頭+褲子拉鍊那條~


這是識別證~~~


背面~~


這是要寫心得的紙!!!


這是那天入營~~要貼在身上的


公所給的行程表~~~字體雖小~~可是有看到放假兩個字


這是~~服裝配件零用清單~~


這是生活用品~~牙膏+牙刷+肥皂+盒子+刮鬍刀+指甲剪+電話卡~自備就好

"一時"營站...有平板衛生紙+MAN一罐打天下+鞋油+鞋刷+針線盒


這是百寶盒~~~里面的一張紙~~自己確認一下吧!!!


這是放假前一晚~~送的麵包~~~還有一罐飲料


這個....我會再用文字解說~~~我畫圖寫字都很糟糕的


替代役 服務簡介+心靈手札+一張名片的東西


四大信念~~愛心....服務.....責任....紀律


服役須知 宣導手冊


背面~~


再來是役別種類~~有圖就是有宣導+簡章的

消防役~~  聽說叫叫ABC改版了~~ 叫叫CAB~一分鐘按100下~~還有正常心跳一分鐘12次

背面.....這可能是我最壞的打算ˇ~~~


消保會~~~可是我不愛聽電話捏而且要有法律相關的優先


司法行政役~~~也是一樣要法律相關優先~~

背面


土地測量役~~


背面


在來~~我就打上有什麼役別+需求(大概的)

共通點~~~博士→碩士→大學→專科→高中職.....

有的是專科或特種考試...有的要丙級證照的....~或相關學系畢業~優先~~~再來就隨意了大概是這樣~

警察役(保安警力)--鎮暴)以上學歷+電工+機械電子+廚師+醫生+藥師+護理+汽修+通訊+裝潢+美工+電腦+資訊

警察役(社區巡守--巡邏)特種考試合格證書+律師+柔道+跆拳道.....

警察役(交通助理--派出所)特種考試合格證書+警專畢業.....

警察役(矯正機關--監獄)特烤三等或四等監獄官 筆試合格

警察役(安全維護--移民署)法律+心理+社工+外國語文+企管+統計+公共行政+財稅金融+資訊+美公+印刷+平面設計+攝影

消防役(只有署部是行政工作--要專訓)大專以上學歷(須體能測試--伏地挺身+仰臥起坐+提水奔跑)

社會役(內政部社會司)社會工作+社會學+社會政策+兒少福利+心理+輔導+諮商+營養師+中餐+西餐+烘焙+資訊工程(管理)

社會役(消費者保護協會)法律系畢業

社會役(內政部兒童局)役政署核定+工務員高考+社會工作師+護理師+心理師+律師+物理治療師+語言治療師+會計師+營養師+教師+特殊教師+保母技術........

社會役(國軍退輔會)初等考+資訊&水電乙級

環保役(環境保育)法律+新聞+大眾傳播+環境教育+自然科學+工程+生物+公共衛生+醫學+資訊+電機+農業+都市規劃+建築

環保役(環境保育)建築+土木工程+營建+測量工程+都市計畫+水利工程+環境工程+景觀+地政學科

農業服務役(台大農學院--導遊)林業+生態+植物+動物+昆蟲+畜牧+獸醫+園藝+生命科學+生物+環境資源+生物科技+觀光休閒+餐旅服務+一般農學.......

農業服務役(農委會漁業署)漁業科學+環境生物+漁業生產+漁業經濟+海洋研究+海洋生物+還揚資源管理+水產養殖+航海系+法政+法律+政治+外交+應用英語+應用日文+外國語言.........

醫療役(衛生署--偏遠地區)役政署核定+中央核發醫生+醫學+牙醫+中醫+心理學+醫事技術+醫事檢驗+醫事放射+護理+物理治療+職能治療+復健醫學+公共衛生+醫務管理+食品營養+......好多.....懶的打

教育服務役(去高中職以上~可能要去教)役政署核定+教師證+實習教師+教育學+中文+圖書資訊+兒童心智醫+心理+社工+諮商+教育+輔導+社會+兒童福利+英文.....

教育服務役(僑務委員會--韓國)役政署核定

文化服務役(文化建設委員會)役政署核定+司法官特考+律師高考+工務員普考+社會行政+一般行政+....一堆

土地測量役(國有財產局)測量工程+土木工程+營建+建築+法律+地政+都市計畫+市政+土地資源+不動產經營+資訊.....

司法行政役(司法院--保密切結書)役政署核定+法律

司法行政役(地檢署--保密切結+文書)工務員普考+司法特考+法律+政治+公共行政+教育+資訊+會計+電子+電機+機械+建築+土木+社會心理......

觀光服務役(營建署--都會公園)工務員普考+普通行政+法務行政+經建+地政+農業技術+林業技術+園藝+自然保育+土木工程+建築工程+資訊處理+地質+水產技術+畜牧獸醫+環保技術.......

觀光服務役(觀光局)外文+觀光+交通+土木+建築+森林+景觀+環境+資訊

經濟安全役(關稅總局)會計+財稅+經濟+國際貿易+企業管理+國際企業+英語檢定

經濟安全役(賦稅局)財務+會計相關科系

公共行政役(審計部)公務員高考財務審計&會計&財稅行政+熟悉OFFICE&影音軟體 操作者+英文檢定 中高者

公共行政役(役政署)園藝+植物+森林+電機+美工+印刷+平面設計+攝影+大學英文+法律+電腦熟悉操作+文書處理+資訊+電子理工+視覺傳達+圖文傳播+廣告設計+治療師+心理師+呼吸治療+程式設計+資料庫管理+護理+物理治療+復健+職能治療+公共學+社會福利+社會科學

大概是這樣~~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是筆記本~~


很醜的筆記.....

XD~~

以上這樣~


公家的黑色行李袋!!!


我的SIZE~~


替代役的徽章~


腳破皮~~好痛呀  左腳小趾~~


大拇指~~


右腳~~~大拇指


小趾

.....沒有人知道....我有多痛苦....我有多痛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心得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一開始去~~總是怕怕的~又很好奇.....9:10發車~30鐘後就到了....

到了中正堂後.下車~集合....然後...說明→報到→指示→核對+領文具包+體檢袍+杯水→進去脫衣→

看一下役別資料(海軍.艦艇兵~囧)→身高體重(我發現...一直沒有進展一切都是命)→LP(好害羞)→問答→穿衣→

理髮(超瞎的....我拿到一塊黑色的~理髮布...想說....靠...只有我標新立異....其他人都黑色的....還好沒事>//////<)→

集合→曬太陽(介紹一下官階兩挑的分隊長~背紅白藍的事值星分隊長~一個幹 區隊長~背紅色的是值星區隊長)→回寢室→

然後就開始收違禁品(尖頭的.簽字筆.礦泉水.飲料.食物......等~~被搜到一律嚴辦.....)

然後就去營站買缺少的物品+領東西~~然後領衣服

再來就回寢室整理內務~~~一整個敢.....不知道是敢尛.....

前幾天的值星分隊長~~長的好像~飛火米大大耶!!!

在來下樓集合~~就帶去吃飯了.....以碗就口...腰挺值....等

本來以為菜色會很差~~~結果比我家好一些~~只是份量少了點

前幾天~~還有菜色調查意願表~~一天97元(而且那天有出現飲料~有種"巴結"式樣的感覺)

二方隊排頭對準我~~一方隊像二方隊看齊~~B肝+素食~要出列,自動補到第一個班~~~第某分隊過水班,補到最後一個班~

像前看~~再看齊一次~~排頭尾準~~像右看起~~像前看.....然後二方隊像一方隊靠攏~~

然後這幾天...聽到分隊長喊~"進餐廳"..(原本是手西)...責(立正)~認(像右轉)~紀(立正)~律(手西)~

再來分隊長喊~~ "一路"~~(我們要喊)服從---然後有時後唱中隊的歌.成功嶺之歌.精神口號等~~

大致上是這樣~~~然後基礎訓練...當聽到分隊長或中隊長等....喊的東西..要覆誦......科目~單元基本教練~

進度一~~立正.......再來就是立正糾正....等~~其他依此類推

再來是這幾天~~大越野跑步~~水杯水要打滿+綁一條毛巾再上面.....

然後隔天就要跑~~~才剛跑500公尺~~我就開始痠了~~不太想跑了說~~

就是著立拼看看~~跑到1.5K的時候~~胸口好悶痛....的繼續跑~~跑到快到終點前幾百公尺

還是有撐到最後....不過第二次就再2K的地方掛了~~~忍不住~~胸口真的很痛...腳還起水泡

第三次~~~中間有休息一段~~~再跑去跟部隊~~~也是有跑完~~也是胸口好痛+腳痛

不過腳痛....一開始會痛...會造成想左右轉&剛起步的疼痛~~不過....跑一段就會麻痺了

----內務......是哪一個說有冷氣的...給我出來.....根本沒有.....只有兩顆大同抽風扇~~

晚上沒有良的感覺....只有他的噪音~又不可以否定他的效果.....只剩下~晚上翻來覆去.....囧

後備司令部.....會有冷氣.........!!!!!到底是誰說的.....晚上熱的要死~~咪一下就熱起來~

又不可以下床.沖涼水......只能在那翻....寧靜的夜晚~多麼可望那一點點涼風呀

棉被折~~還OK~~蚊帳折~~就不折了!!!又不可以不用衣櫃就按照規定弄好即可....

盥洗時間.......前幾天出現個15分鐘並將夜間內務掛上....超瞎的.....全隊百多人~~

不管是去集合...樓梯塞...盥洗塞....教室塞.....去哪都會塞......

還有一天~~才剛刷好~~連牙膏都沒漱乾淨....就被分隊長敢出來.....從此我早上都不再踏入....

多做多錯...還是少做少錯...趕快把內務整理好材是真的....

上廁所.....如果不想要爆膀胱~~寧願不要喝水.....尿急...除非分隊長喊說可以~~不然一律不准去....

大號的話....真的是三天沒時間大~~~一大的時候....便祕!!!!+怕分隊長喊下樓集合....

不過為一慶幸的是~~~馬桶都有衛生紙在旁邊!!!!不會急完後~沒衛生紙擦

---再來就~部隊集合.....三分鐘....塞車中.....分隊長喊某分隊~注意!!!! 

犬體不可以動....動者會被高分貝攻擊~注意義了還動.....

其實隊長再前面...喊先什麼...我都聽不倒或聽不懂....又不敢問......

因為之前備份隊長問....XXX....我實在是聽不懂...跟他~蛤了幾次.....有聽懂了~不過他也很不爽 XD

所以我要回家掏掏耳屎才行呀!!!不過....我天生腦殘.....耳朵長包皮.....少跟筋....我還是喜歡過自己的生活...

----再來就沒什麼心得了~~~大家有問題自行發問~~~我在回覆~~因為我也不知道跟打什麼了!!!

PS:再來要受虐...兩個禮拜了.....謝謝各位格友....我又要離開這兒了!!!

PS:那天在我們去火車站的司機好好笑喔!!! 另一位司機問她說~~怎麼不衝過去??!!

你沒有看到紅燈喔!!!!當然要停下來啊!!!...大家都說~~闖過去司機先生說~來先收錢~收完就衝過去

---PS:晚上要集合~~剛洗好澡~~全身又是汗水了!!!!再來帶回寢室~~睡覺...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