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剛好發現這個~ 免撥線接頭....一般稱烏龜夾~~

這是三公尺的~~~ 她的規格~給大家參考!!


這是電力彈簧接頭!!! 我上次看到這個~是在抽水機的運轉電容看到的~

下面是規格表~~~也是參考看看~~~三公尺牌~~不過...不是找我!!


VVT-i 正時器~~黑色的物體可抽出~~他的下面還有一片拱起來的銅片!!!


這螺絲要上扭力喔!!! 而且~~請勿刮傷+沒事拆他~



前幾天~在同學的後斗箱發現~~Mondeo MK2....

改天來去量一下長度~~~或許可以改耶~~裝載的位子我的好像可以!!!


這次玩個磁式水平儀!!! 可測量的規格~~


木盒裝的唷~


不過手上這個是只能吸附鐵框的版本~~跟彷間吸碟盤的不一樣~~~所以這個只能拿來測量啦!!!


樓上那張~中間有疑似撞針的~~因差勁傳動軸中間的洞洞!!! 然後要慢慢的小心吸附~


喬到水平~~~


完成~如果車子是升起降下的~要在壓機下避震*4個點~~測樣測量才不會跑太多!!!

一般都是要開上去測量~這樣會比較準確一些~


輪胎下的是角度轉盤~~要最歸零的動作!!! 方向盤也要打正喔~


另一邊也要做確認!!!!


抽掉定位銷~


抽出插銷後~即為外傾角~目測氣泡約~負1.2度左右~以氣泡的中心點為零!!!


使用手冊~~~


密技~(大誤~......使用要領!!!





看完取付要領後~開始動作!!! 項目二 測量後傾角

拉拉手煞車~~~左轉20度~將水平"1"至於中央---"2"歸零(有個旋鈕在下面)

然後從現在的20度轉至另一個20度~~加起來就是40度啦~


測得的後傾角....約正0.1度左右~或零度~


右邊也要~~要多多練習~右轉20度


至中~


在轉40度~


在來是內傾角~~在未轉前先將"1"調到水平~向外(左)轉20度(拍攝為左輪)


將"4"調至零~~有左右分喔~~愛注意~


然後在反轉40度~~(20+20=40)~~~


即為內傾角~~


大約10度左右~~


還有一個 轉向角度差 .....這個沒在裡面~不過要測量!!!

這簡單~左轉20度~~看右輪角度多少~~相減就對了!! 右邊則反之!!!

在來就定位機啦~Hunter 511~~看到CRT螢幕就知道~有點年紀了!!!


還好~~有曾經做過更新~~不過電腦的速度很慢!!!


哇靠~~有 Type R 耶~


差一下 ALTIS~~


我的神車~同學剛好在亂我~討厭!!!


有的要先閱讀一下原廠手冊~~~~還有一些內建的~


這是內建的~~外傾角不能調!!


束角可以調~位子也畫給你~找很容易的!!


後傾角不能調~


外傾角可以調喔~  那個0度即為鉛錘線~他左邊的線改在右邊,即為內傾角~

基本上,也是不能調!!通常能調的~只有雙A臂或大車(大王銷)~


束角~~目前我比較迷惘的是~我轉哪個方向是正,哪個方向是負?!

車底車外有點出路!!這還是要多練習才行!!! 所以...目前這個對我來說很吃力!!


實習的車為 VOLVO S80~


確認動作~~


開始拉動車身~~右下灰色是因為同決在拆胎尬輪所以測量不能~

後來就沒有什麼特別之處!!! 主要都是測量後 看螢幕的數據做調整~


在來是尬輪機(輪胎平衡機)

選取正確的椎套~然後鎖緊!!!錐套與軸的間隙要很小!!

否則....要多運動(拆裝)~~試車測到吐奶!!!


手冊閱讀~~ TECO 72.......聽到名子~我還以為是東元勒~


DYN 動態平衡~鐵框用


ALU 鋁圈用


取付要領~


字不見的~自己在看下面的圖在腦內在在合成吧~


重複的~有時候覺得怪怪的~一本裡面有~三種版本耶!!


在看~~


其他比較少用的功能~


取付要領~~這個是我覺得比較清晰的!!!


選擇DYN~因為是鐵框~


輸入寬度~


5.5J


輸入尺寸


鋼圈與機身的距離~~要自己拉出機器旁邊的呎測量~~


有時候再輸入鋼圈的時候~又按到F鍵~會變換單位!!! 從英吋變公釐~

在多戳幾下...應該可以變回來~~不行就重開機!!!XDDDDD


看要按I鍵自轉~還是加蓋自轉~都可以的!!!!

轉完變這樣~~然後轉到校正點打鉛塊~

要記得踩住煞車~不要在輪子亂轉~


打完再加蓋~~~都是零就可以把輪子丟掉了!!!

可以的話~鉛塊能越少越好~尤其是鐵框~

(越少越好~不是指重量!!!是指鉛塊的數量,變形就例外了!!)


ALU~~鋁圈~


一直按手指的那個~可以變換鉛塊的位子!!

不過很那悶.....在目前這位子在按那個鍵~

右邊的2會變成2P~不知道是什麼意思!!!XDDDDD


納納神車SUV的波浪18吋框!!!


拆胎機~ TECO-35ti


拆掉氣嘴芯~


小心框~喬好位子~斬下去!!!


兩側 都脫出鋼圈即可~


放上去~夾著!!!


插進去~


扳上來~


在喬依下位子~扶一下~在扳起來~


裝胎~~比較難!!!尤其是這一刻~~胎唇很容易就爆掉了!!! 目前我也是在練習中!!!


超感動了~練了好幾次終於成功了!!! 不過....還是不能沒次都進去!!!需要再練練~


就這樣~完成~~打氣~~即完成!!!!


前束板!!! 正的數值為 IN   負的數值為OUT~~ 目前我還沒試過~所以這部分我還是不會!!!


以上這樣!!! 要多多練習阿~~不然會吐奶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