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去採購~~~心情有點糟!!!不過東西買了就是要用!!!


一開始~先從前輪開刀~~螺姆19號~另一頭14號~~



突然想到~~要拿東西墊高一下~~安全點!!


拆掉螺姆後......用橡膠錘~把螺栓敲出來!!


然後有掉什麼配件~要注意喔!!!


~有順便測試一下~避震器+前叉的間隙!!!!還蠻令人擔心的!


然後輪胎要記得洩氣~最好是連中心的嘴都拔掉(跟輪胎店一樣,不然你會吐血!!!)


將輪子+固煞往後推~~輪子可能會掉下來!!!因為我是用拉的


然後~~進行輪框除銹作業!!!


用砂紙+一字起子~~慢慢刮+磨!!!!


然後擦一擦~~報紙塞一塞~~就拿去噴漆了!!! 不過我只噴了兩次!!! XD 我很懶的!!


然後拆掉煞車皮~~~那個彈簧~怎麼跟車子的一樣難拆+勾~~XD 


然後這個外殼~也有給她噴一點點黑漆~~


還有~~在拆輪的時候~~碼表齒輪有掉下來~~


就順便清一清理面~~然後上個黃油!!不過這是噴漆後的事!!


沒記錯的話....是 螺母→避震→圓柱體→黑色硬塑膠(凹的朝內)→輪框→鼓煞→有個鐵蓋→避震器→螺栓


手上那組是~固煞那一根的!!!!



拆掉後~~就是這樣啦!!!



買前煞車線~是對的!!!


這便也有給他刮刮樂!!!


拆斜板~~


先換前煞車線


裝........


拉線....


再來是陳年油門線!!!!


好久沒拆了~~~8號套筒+6角(後照鏡)+3顆囉斯(黑色殼的)~~


裝好.....拉線中~~還有!!!油門下面是14號的~~


化油器~這是12號的~~~PS:頭先勾進去!!!在比線拉至定位~然後調手感!!


換火珠子~~


新舊是有差的!!!


要裝煞車片了~~~ 圓形那端~塗點黃油,另一邊點個針車油~~內外都要!!


碼表齒輪~~有拆開擦乾淨~~齒輪跟軸套是可以分開的!!


煞車皮~~這裡也要 冒仿必究......


裝上去~~鉤的時候~靠近彈簧圈狀,那夾~~然後~裝回鼓煞的固定座!!


驚!!!!兩年了??!!!! 我怎麼不知道!!!


里程數 00742.3公里!!!


新的~~~應該加寫個時間才對!!!


排氣管漏氣~~換新的變小露~~一整個囧!!! 無視先!!!


手指受傷了!!!! 被俏胎棒壓到!!!


再來無圖說明.......軸承+輪胎!!!


輪胎呢.....因為我不會翹~~所以問阿爸~~


所以一沏都是阿爸代勞!!!! >//////<


不過拆胎最重要的眉角是....要把氣嘴的新拔掉~~


拆的工具~~就是氣嘴蓋!!!原來中間有凹進去~~


就是為了拆氣嘴~~~ 輪胎二戰的時候~~阿爸就超快的!!!


不過大家打氣是不是都打不上來呢??!!~~用布+水~~兩邊塗一塗~

輪胎敲一敲~~然後打氣~~有一半的機會可以打到蹦蹦


差不多是這樣ˇ!!!!  不過我還是缺少實戰經驗!!!


還有後輪~~因為螺母太大顆~~我沒有套筒可以用!!!


所以後煞車皮沒有換!!!  不過固定的那個螺母~~剛好是 14號


軸承呢~~也是阿爸!!! 要拿一個一字起子~~網裴琳的那個間隙~


敲下去~~培林就會噴出來了!!! 然後面有個圓柱體~~


要拿出來擦乾淨~~包刮裡面喔!!! 我的裡面是銹水色~~


請乾淨後~~裝上一邊的培琳~~然後~挖一坨塞進去~~


然肉那個圓柱體+螺栓一起進去~~固定好位子~~抽出來後~~


再敲入另一顆培琳~~可以用20號的套筒+槌子喔!!!


培琳要不要上油皆可!!! 我是都有上~~可是油太多!!!


承軸油封噴出來了!!!  然後再塞回去~~擦乾淨


差不多是這樣~~~ 以上這樣!!  XD


PS:輪胎路感~~沒有想像中的好!!!~只有硬的感覺~~有點後悔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