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來繼續上班!!! 軸承準備中!!!


\型號拍不清楚....XD~~不過對一下樣式或元軸承上的號碼即可!!!


最後一顆~!!!


齒輪箱總成!!


清潔後!!!


放進去後....限用舊的店在上面~~敲進去....


拿出螺絲起子.....對角敲....


最不可以MISS的地方....我插破油封!!!!....將他小敲平....將損毀處朝上....

在用套桶~硬敲進去......結束這回合!!! 我想....大概只能3~5年後再拆開關心吧!!!


全部硬上完後.....侯油後軸承的油封...要上點油在塞....裡面有有小彈簧....要小心!!


清潔後.......放上墊片!!!


確認位子+軸套正確.....


將齒輪清潔!!!


放入可!!!


再來是本日最硬!!!!


放上去後~~想轉一下~確定軸有進去....


拿起橡膠槌用力的.....對角亂打!!! 直到他平了!!!


上螺絲~~有長短之分~不要問我~因為我也沒做記號.....一顆一顆試鎖才完成的!!


扭力值 1.2公斤米...


查表!!! 要換算 N.M~~~我也忘了數值....不要問我!! XDDDDD


因為敲的太暴力~~啟動桿之軸跳脫~~塞不會去~~...所以只能拆開重掛!!!

不過要小心彈簧回彈...我的手指被彈到....好痛!!!

感謝小憶大大,在去年大甲YY團~將我裝啟動桿+傳動!!!


要順便清潔上油喔!!!ㄎㄎ~


傳說中的記號!!! 不可以玩跳齒喔!!!  不然會不好踩發!!!


最硬最危險的東西~~要順時鐘轉一圈勾上!!然後裝上固定片!!


後開幣盤......連面有軸承耶!!!! 不然給他冠點油好了!! ㄏㄏ


放進去!!!


要注意皮帶方向喔!!!!


忘記說~~~要先將開必牌轉開~~夾上皮帶~~這樣比較好弄!!!

在來螺絲先寄上去~~~晚一點載去網友那打一下!!


拆掉楓葉盤!!!!! 用AIR猛灌內仁~~噴出一堆土塵.....XDDDD


當年的AP風葉盤....VS  原廠!!!!


當年我真的傻了!!!! 還好有把舊的帶回家!!!!


大小&葉數~~差太多了!!!XDDDD


風葉盤裝上後~~正時有兩個....一個是T  另一個是F !!!!汗顏....


翻書.....只有說.....凸輪軸的普立磐....原點在上~兩刻線水平對其汽缸頭....

轉好後...位子大太在T位子~有偏一點~~~就這樣~~O噴~


汽缸頭!!!!


鏈條張力器!!!(8號)...在這部份~大致上是...8~~~10~~12~~這三種居多~~試試看吧!! 我也忘了!!XDDD


看到瘦弱的張力器!!!! XDDDD


(應該是12號吧??!!).....察其搖臂壁!!


凸輪軸!!!


軸承*2 有點間隙+很髒~~最慘的事.....我裝回去前忘記清...XDDDDD


汽缸頭~~旁邊還有兩刻螺絲喔!!!!


拆下後~~即可拉出!!! 不過記得鏈條要綁個東西~~~不要讓他掉進黑暗處....XDDDD


可以去旁邊休息的汽缸頭~~XDDDD


原來那天~~耗油無力是因為火星塞!!!


哪一堆~~疑似礦物質的東西!!!


這個汽缸~~有一隻螺絲要轉起來~!!!


用力拉!!!XDDDD


活塞.......


怪了!!!! 沒有偏磨....怎麼會吃的這麼厲害??!!!


活塞內部~~~對的~有兩個G環~~用尖嘴鉗...拉出來就可以啦!!!


有試了桿的左右間隙....忘記事上下的間隙.....XDDDDD

在來是好難懂的活塞環!!!! 因為看書~~還是看不懂!!!! 120度??!!! 蝦密鬼????!!


活塞環有五條....一個金屬色+黑色差不多厚~

兩個黑色+一個上下階梯狀的!!!


我用小畫家畫了一下!!!! 以照書上的圖....觀察很久...我就這樣裝了!!!

紅1...第一個活塞環的方向

紅2...第二個活塞環的方向

紅3-1...第三個活塞環的方向

紅3-2...因為這個是我第一個裝上去了~~他的缺口~我不知道她噴去哪了!!!

紅3-3第三個活塞環的方向

PS:我也不知道~這樣是否正確~~XDDDDD

然後~第一&第二~這兩個環的厚度不一樣~~

我是放進活塞第一&第二的位子~試試它的自由間隙~~

太緊的換下一個~太鬆~~就兩個選一個!!! 一沏天注定!!!哈哈~


插上活塞的活動插銷...


IN朝上!!!!


還有G型環...


G環就斜斜的插進去那個勾曹!! 手指壓一壓~搭一聲~在看一下~確認!!!


要先放墊片再裝活塞~比較方必便!!! 不然要手扶一下活塞在套進去!!

PS: 墊片的位子~一定要盡量保持乾淨喔!!!


差點忘了鏈條+護弓~~  因為護弓的固定位子在下面...只好放棄更換....

因為已經有磨損+酥化........所以....我自己保重了!!! 還有活塞環要先上個機油!!!


放進新汽缸!!!! 要慢慢的~~注意活塞環.....慢慢的進去.....


放上另一個鏈條護弓!!!+墊片....不過....好像樣上膠吧??!!!! 我沒有膠....XD


活塞跟汽缸~~有差一點耶~不知道~~正不正常...XDDDD


套上新個缸頭+凸輪軸!!!!!


護弓....希望我有裝對~~XDDDDD  我忘了去注意....


正時!!!! 因為上面螺帽的扭力值胎高....我只能亂鎖了!!!XDDDD

鎖把跟鎖汽車的輪胎一樣!!! 左上右下左下右上...盡量平均....

在來是鳥仔.....阿爸調的!!!用紙折一折....放進去~~調整

螺帽是9號的!!!需要一隻梅花比較方便!!

調到~~不會把紙夾住即可!!!!紙張厚度....一般平的賀卡~差不多~~

排氣那要打一點點~~約一張平的賀卡對折~~差不多~~

上緊後ˇ要可以順利塞&抽!!!


先鎖上張力器~~確定正常~在加蓋!!!

換上先墊片*2~~蓋回去~~鎖回去!!!


發現進氣岐管...龜裂~~只好換新!!!


研究~~舊的汽缸!!!! 光陽的耶!!!! 傳說中~吃機油出名的嗎??!!!


活塞也沒有塞別出現偏磨的感覺呀!!!


不過~~好像~~沒有辦法~跑的很上來....XDDDD


阿爸表示~活塞環沒有裝錯~~只是瓜由環沒彈性.......後來注意一看...

哇操~~~這刮油環....不應該設計成這樣的阿!!!! 一般是上下階梯~

這個玩左右波浪狀~~~~賣鬧阿!!!!XDDDD   所以吃機油....應該是這ㄦ的問題!!!!


超空虛的刮油環!!!!


舊的~就這樣~~~XDDDD


舊三陽+光陽+SYM~~~三部曲!!!  組裝完成後~~

記得先轉看看耶~~確認沒有很詭異的敲擊聲!!!


還沒倒機油進去~~就開始滲機油了~~~真是夠了!!!


發現由鄉這有一個管子斷裂!!!


因為....店家表示....只有整捆的~~所以家裡就地取材了!!!


有一隻合適的~~有點緊~~...還是把他硬上了!!!


管爆了~~~敢用束帶!!!


螺絲買不到.....能鎖回去就盡量~~~缺螺絲的~找替代品....


這個是鎖~引擎本體上護蓋的固定位子~要注意!!


漏機油......


卡準爆掉~~


煙屁股+快乾!!!


黏.....小心味道嗆鼻!!!


鎖回去~~~~


??!!!! 為什麼~這麼快就滲了!!!! 是舊的油污嗎??!!!


螺絲補齊!!!


密合度還OK!!!!


順式勾上!!!


換機油蕊!!!!


長這樣~~


孔內清潔!!


新機油~~10W40~~網友提供~~XDDDD


好像不是這樣裝吧??!!!


或許是這樣~~哈哈!!!!


新的卸油螺絲~~有磁性的!!! 所以要小心鎖附+雙墊片(硬+軟,皆為阿入米)


家機油~~整灌進去~~事後發現太多~~XDDDDD

要拆CASE~~才需要加900CC~~一般的只需要750CC~~

目前沒有給她抽出~~~等其過500公里~就要再換了!!!


上風扇蓋!!!


硬鎖回去!!!! 我家這~買不到!!!


裝回考爾~~


新的卸油螺絲!!!!


新的進氣岐管~~副廠的200元... 上面還有速利康....


雖然貴了些~~還是要買....


進氣口+墊片+一個墊高的+歧管!! 建議~涵化油器一起上~比較理想!!


線材要勾好~~


裝上化油器'!!!!


去打完回來了!!!


上油!!!! 超殘念的~~我居然沒有發現~傳動前面的部份~裝錯.....XDDDDD


這個是啟動桿的一小部分~~要記得!!!


這個東西~~我高丟一個了!!!


這個更慘烈!!!! 忘記線放~就裝好傳動了!!!


只好把中間~剪掉了!!!


蓋上去~~~


一樣有螺絲長短之分~~~要自己試1物然就是拆之前就要做記號!!


少這顆~~~後來有找到~~


少一顆+1


少一顆+1


後避震的襯套~還可以啦!!


裝上後避震~~~建議這個要先裝上空濾盒再裝!!!


原來這條~就是插齒輪箱透氣導管的!!!


家個束帶!!! 原本龜裂的~剪掉~~還好夠長!!!


管子亂接~~因為我也不知道~要接哪!!!! 大家要拆的話~也是要做記號比較理想!!!

PS: 已經有做好~裝好發不動的心理準備了!!!


汽油蕊+半自動油杯~~ 管子也是都剪掉龜裂處~接上~~還要管子夠長!!


油管*2 要固定好!!!


化油器的Y字管~有一個被堵住~~我解開~拉化油器另一邊沒的擦插的管子接上XDDDDD


這個管子~~是接搖曳臂蓋的!!!! 我居然拉去接化油器!!!!還好後面有發現!!!!!

不過管子我簡短的~~現在用力拉~免強勾上~~還是要買來換!!!


引擎吊架的襯套~也還OK耶!!!


整理一下~~準備上車架!!!


裝上後煞車蹄片!!!!


放上輪框~~


裝上新的24號螺姆!!!

PS:事後發現....應該先把引擎上架~~裝好後煞車線~在裝輪胎!!! XDDDDD


後面少一顆!!!


裝起動桿!!!!


我腦殘亂剪的管子!!! 硬拉接上的......不過建議更換....


大致上~~本體是這樣就好了!!!


準備移上車架.......


不過~後來上架時~~雜誌卡到中柱......只好一手拉吊架~一手塞螺絲!!!


還好~後面有成功了!!!! 我也是搞了很久!!!


用雜誌將後輪墊高~~~把避震器上面鎖緊~再把線面鎖緊!!!


在來是後土除~~衣錠要記得先裝~~再拉管線!!!


油杯的螺姆好大顆~~所以只能用活動版手!!!


線整理一下!!!! 龜裂的話~小剪一節~在上!!

PS: 忘記汽油蕊的另一邊~是否有束上束帶.....XDDDDD


就這樣~~~弄好後~裝上活性碳罐~


裝上油們線!!!!!


接地線......


找不到家的正極線......


正極限的家~~後來有找到了!!!


把線拉好~~


接地線~~~雖然洞大了點~不過有塊墊片~~尚可


發動前~~~一定要再次確認油量~~汽油+齒輪油+機油!!+電池!!!

確定能發動後~~~準備裝上煙銅管!!! 謝謝時鐘大!!!


超級貴之通用墊片....50元!!!


這面.....應該是朝上啦!!!


鎖上去後!!!


裝好了!!!!!


就這樣!!!


準備發動看看!!!


組裝起來後!!剛裝好後的超級難發動的那一刻~我跟阿爸.....取得第一次~

所以只剩下~裝上煙銅管的第一次發動給大家聽~



這個由鄉盤邊的管子~也疑似龜裂....因為手投沒有新品...就放棄了!!!


以上這樣!!!

PS: 1. 自己組裝時候的不夠用心+細心~~該檢討

       2. 工具不足....殘念

     3. 希望能在騎個五年以上~不要吃機油!!!

--------謝謝各位大大的火力支援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