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是打算....開到沒油再換的!!!這樣才知道保時達汽油精有沒有效

可是....朋友一直吵的教我換從買油至今.....很煩!!

終於...煩透了!!!就下手吧~TRIP A:218.1KM~照理經驗來說....油耗不是很好


機油跑了 4804.9公里~


總里程數 5萬4千7百4十5KM!!


歸零!!!


車沒降避震的好處是....白鐵桶可以直接滑進去


VIOS只要頂單邊~~不頂也可以!!


趴在地上~手伸進去轉就好了!!!設計的太好了!!


排油中......


快乾了.....


墊片14元~~~比店家...螺絲加墊片~賣一百元還要好!!


灌風.....


拆下機油蕊!!!


油油的~


發現摸起來好沙喔!!!




滴一滴油看看....


媽呀~雜質蠻多的!!!讓我想起....以前新聞有個YARIS車主~引擎中標.都是沙


太恐怖了!!!希望油蕊有幫我濾掉捏!!!


其實這個動作是算是多餘的~還有從機油蕊那邊灌!!!

但是噴一下~~~自己比較快樂啦!!!我爽~

因為油底殼的設計在右方~加上左邊頂高~~排的差不多了!!!


墊片...超像夾心餅乾的~~~兩層指滑藍(有點像橡膠)中間好像"阿入秘"


年在油底殼上的....看過原廠墊片才知道他長這樣!!留用鎖回螺絲...


自排油底漏油....因為有換過...(料號貼紙都在....)


舊新油蕊!!!!我就是喜歡大粒ㄟ


神油 Carlube Triple R 5W40

因為...他的單價破千....所以叫他神油


漏下來的機油~~


感覺有一種瀰漫 砂砂又黑黑...好恐怖!!



醬油+咖啡渣???!!!有點像...生鏽的鐵...用滲透油後的感覺


打開了....


這個機油對我來說太大罐了!!!


不太好倒捏~~


大約8分滿


手轉緊~~再用工具摧緊


目測...300cc吧~


倒油囉!!


要一直分段加....很怕加過頭


我發現這油...已經黃到偏有點綠了!!!照片看不出來的!!


舊機油的流速~比5w30快一些耶!!


顏色就差不多!!只是多了個黑


這油其是還有潤滑度...只是洩油後....怎麼覺得這油好像不好!!!


剩餘約1.45公升~~~應該ok啦!!!



這是換油前的1.0到10.0




跑1.0到10.0~~成績跟換油前的時候差不多耶!!哈,他還是提前換檔耶!!所以...這樣的成績~不錯喔!!



怠速聲...好像沒有什麼改變耶....可能是這引擎的油壓本來就不高...不然就是油太清...XD




後記~在原地怠速上....聲音沒變!!!但是在行駛上~很安靜的!!!

加速~可能是新油的關係!!!還蠻快與順~~(換油後才跑30KM)

PS:我還沒有跑高速~只有在平面到路跑一下!!(現在的問題應該是換檔的感覺)

自排太難搞了.....我想要手排啦!!不然越開越笨....開車好無聊!!

我的車再換油前~~跑高速...回油在點油門會頓一下...不知道是什麼怪原因...

PS:我想這次的油耗.....應該不會很好!!!除非這油有效!!在後半段誘捕了回來!!!

PS:機油等跑100KM~或1000KM再來看看~有沒有變化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