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初在專修SAAB那個工作...做了一天~~

08.jpg

老闆人真好!!! 願意讓我試試看~並殺一台 9000CD~

歐系車真的不同凡響!! 細節真的比較多!! 螺絲也是藏很大~

真的~跟友人說的一樣!!! 我要學的東西太多了!!! 勸我不要踏入...

經實驗證實....一開始還很HIGH~~下午的時候~為了那個電動椅~搞的心情很差!!

原因是我太早剪線了!!! 還有~~他們的理念跟我不同....因為是報廢車!!!

線組~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留完整線組~流著有機會~雖然會很難搞!!!

不過那兒的師父叫我剪一剪就好了!!!  我就剪了~卻忘記先拆電動椅!!

後來就試著抓線~~抓了很失敗!!!完全沒頭緒!!! 隔日再戰~結果還是一樣~~

想一想!!! 我還是放棄好了!!! 雖然只是個小挫折就放棄~很不好!!

看來我的抗壓性~是不夠的!!!情緒管理也不好...

對汽車引擎與電系,毫無技術性之想法...(死腦筋,不會活用)
(EX: 正時未對正~除了拆掉重裝~就沒有其他變通的方法嗎?!)之類的~


經友人剛有空+場地~~給了機會實習!!! 這個課題!!

原本興致勃勃!!! 好久沒拆引擎了~~幾乎忘光光了!!!

曲軸正時記號...找不到!!又自己不去借燈....一直找不到!!!

又跑去問...真的很掉漆!!!懷疑自己真的有學過嗎?!! 三個月後~沒一項記得...

經指點後~就開始順順利利的拆拆拆~

一開始手太賤...一缸四汽門~彈簧全部退出!!!

特攻打空氣進去...無法站壓...一直漏氣!! 還好後面還是有成功裝回去!!

這時才知道~是一隻一隻拆&裝~一次全退~~找死阿.....

拔汽門油封...如果有特殊工具的會就省事多了!!

沒有的話~用尖嘴前之類的工具!!一定要用交叉花紋的!!

最理想的~是可以倒鉤的!!而且硬度要很夠~~~ 拉起來之前~要先轉一轉!!


萬惡的健子!!!失蹤的話~可能會哭死!!! 如果掉進油道~更是刺激!!!

所以~無關的部分~一定要塞住!!! 不然可有的玩了!!!


彈簧拆起來的感覺~~好像是 上疏下密~~看了很久~好像又沒差!!XDDDD


汽門油封~~舊的...真的有硬到!!



後來又出現新的注意事項!! 我裝了約六支才被點到!!


會有屍體殘留.....天阿!!! 都裝上去了~~~都沒注意到!!!


不過也不是每顆都會那樣分屍~起時也還可以!! 新油封進去的兩截手感都差不多!!


用合適套筒~加杆~敲擊~~即可彈出!!!!

不過要小心~彈起瞬間也一定要壓住!!

跟著一起彈上來~健子真的會讓你找到哭出來!!


裝的時候~要找中間很像左右掏空的套筒+加長杆+手套&無磁性的起子~~

壓入~~無油狀態~~他會自行滑落!!!有油脂的話~會沾黏...然後就會在這卡彈!!

進去後放開~~ 再拿跟裡面內徑差不多的工具套入敲擊~確認不會跳出即可!!


16汽門~~今日戰績!!! 從車子開始拆到試車完工...花了近一天半...

最後還是讓師傅收尾...真的是太慚愧了!! 連個正時也對不起來!!

-----這次跟往日實習的不一樣!! 只拆凸輪軸+張力器...其他不動!!

 主要的原因就是上進氣凸輪時...沒有確認曲軸位置是否跑掉!!!

以為不會跑掉 就直接上了!!! 又不能像正時皮帶那樣 可以退出在裝...

也就是說~進氣齒輪到曲軸~這一段的鏈條有鬆脫...自己卻不知道!!

還有凸輪軸鎖下去...會因為頂到汽門有轉動...也都沒注意到!!!

搞到最後~不是進排氣沒對到~不然就是曲軸沒對到...心情盪到谷底的厭煩!!


不過還好!!還好有師傅解決...不然這車...真的開不出去了!!!


自己需要多多嘗試+問...不然這樣...永遠學不會~連基本的維修能力都沒有!!!

不知道何時~才有機會~換我的汽門油封!!! 要多多練習~不做記號對正時!!

PS:機油不要用太好~~不然就是維修前...先用油泥清洗劑再拆~~

最近在好好的看維修手冊吧!!! 能力真的太差了!!! 難怪工作難找!!

PS: 引擎組件~很鋒利!!要保重~~安裝一定要照順序+磅數~鎖附!!

以上這樣!!! 要多多複習~~不要過了就忘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充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